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与服务 > Content

体育学院举行研究生就业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29 来源: 点击:


6月19日下午,在虎溪校区D1220,体育学院举行了2023届研究生毕就业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23届毕业生周建军同学进行求职就业的主题分享。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刘朝霞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此次分享的主题围绕多元的就业方向进行了梳理讲述,周建军同学从他个人的求职考试经历出发,分别为大家讲述了自身在针对不同方向的就业目标所需要做的准备,提供了针对不同就业方向备考应试过程的对应建议。

周建军告诫同学们目标选择与管理的重要性,在求职就业时在选择既定目标的基础上、还要针对最新的情况及时、适时地调整目标。同时,他强调了拓宽信息渠道的必要性,提醒同学们应当密切关注各方就业求职平台的信息发布,利用校内校外多方渠道获取最新就业资讯与重要信息,密切关注各类发布平台、乃至社交媒体群聊,做到精准、迅速地把握所需信息。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在就业形式严峻的大环境下,要珍惜把握有限的工作机会,最好做到先就业、再择业,挑选工作时在权衡利弊时也要注重时间的紧迫性与资源缺口的有限性,建议同学们抓住机会理性就业。

此次分享让同学们看到了就业途径与方向的多元性,不少同学也对此次分享多元而宽广的就业渠道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周建军就不同就业渠道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与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研究生同学们获得了来自一线的就业经验分享,对于即将面临就业的2024届毕业生来说,逐渐意识到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的重要性,以及针对性地去择业就业的紧迫性,与座多位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引发了其对就业问题不同角度的思考。

据悉,周建军同学在研三的求职就业过程中,拿到公务员、企业等单位多个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