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与服务 > Content

体育学院举行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20 来源: 点击: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就业信息交流平台,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6月15日中午,体育学院2023年就业分享会于DYC102教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体育系主任系主任娄方平出席,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汤婕主持。会议中邀请了3位在就业方面颇具代表性的大四准毕业生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成功或失败的心得体会与宝贵经验。

会前,李永针对近期期末考试提出“诚信”“规划”“规则”三点建议,同时就安全方面专门作了强调。娄方平对下学期的校内、校外实习的要求作了全面讲解和工作安排。

随后,汤婕向大家介绍三位准毕业生,然后请他们上台分享。京东管培生许家乐,对自己考研的失败与任聘于京东管培生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他结合其他考研成功案例讲述了备考规划和时间管理经验,表示在备考期间要保持心态,遇到学习瓶颈要及时咨询导师,并对台下有明确考研意向的同学进行点对点的指导。同时对应聘管培生方面分享了成功的原因,以及遇到的挫折与困难。

已入职成都市鸿皓中学的姜利文,针对学校招考要求,性格测试,专业面试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在投简历上要广撒网,在面试中学会扬长避短,体现自身优势。在他看来工作中一定要结合自己的长处,给自己树立一个良好的角色定位。

考公成功的吴永洪,侧重讲解了考公务员及自身专业适合的考公岗位,介绍了考公类型、考试内容,笔试和面试具体流程,并认真回答在座学生的问题困惑,告诫大家备考时不要盲目跟风,不要焦虑,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用心去学,提高效率。

本次活动通过三位准毕业生的亲身经历的分享,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今后的求职生涯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信心,不断完善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