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与服务 > Content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 点击:


4月29日下午,在虎溪校区一教1138教室,重庆大学体育学院邀请学校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中心郭瑞老师作选调生政策解读及职业发展指导专题讲座,学院研二和本科大三的全体同学以及部分其他年级同学参加。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尚家敏主持。

郭瑞老师主要从选调生推送工作的背景,我校定向选调生工作现状,各地政策解读、招录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我校可利用资源等几方面进行专题分享,既帮助大家了解选调生的相关政策,也希望对大家未来的职业选择有所帮助。

在讲到各地区定向选调生政策时,郭瑞老师说中央选调报考要求高,需参加国考笔试;江苏省选调报考竞争激烈,应试难度大;四川省选调政策突变等实例。他指出国家及地区对选调生工作非常重视,同时挑战也较大,选调生须参与基层锻炼,同时要具备较强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醒同学们有意愿选调生工作的要祥了解,早准备。

最后,郭老师邀请已经“上岸”的师兄为大家传经送宝并现场进行答疑,同学们十分积极,从政策解读、岗位分配、晋升遴选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问,郭老师和师兄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良多。希望各位意向选调生工作的同学多关注,多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望更多的重大学子能够扎根基层,逐梦基层,将个人发展目标和国家发展需要相融合,共建祖国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