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与服务 > Content

体育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指导特色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 点击:


3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体育学院2023年研究生就业升学特色指导分享活动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学院2023届毕业生王季锶、杜青林、孙孝雪、卞思琪4位同学应邀进行分享交流,全体研究生参加。分享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刘朝霞老师主持。

会上,王季锶围绕信息收集、材料准备与整理等方面分享了自身选调生考试的经验,并就不同省份选调生考试准备差异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她分享了自己对选调生考试的认识、各个省份选调生考试出题方式、专业限制与相关考情的不同,建议有想考选调的同学们要早作准备,有针对性地进行有系统有目的备考。

杜青林针对教师岗位求职的相关要求与注意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从个人想法、自身能力、条件准备、自信展示几个方面展开了教师应聘经验的分享,告诫同学们要事先明白心中所想,工作选择上先拟好求职意向,做好优先级排序之后要积极主动地出击,“广撒网”地去尝试不同的机会。并在应聘过程中要学会扬长避短。

孙孝雪同学则围绕重庆区县相关教师应聘求职的过程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自身经验的分享,她提醒同学们在求职中除了考虑薪资水平、竞争难度之外,工作的地方是否离家近此类因素对于就业抉择来说也至关重要。

卞思琪同学围绕申请海外博士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从语言成绩、学术经历、申博陈述、与国外导师沟通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对于毕业后继续升学的道路选择进行了延展与补充,也为与座同学们在申请海外博士方面的准备上提供了参考和中肯的建议。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此次分享会旨在为有志参加定向选调生考试、应聘教师、继续升学深造的研究生同学们搭建经验分享、互学互助的平台,也为尚未毕业的低年级同学们提供相应的经验参考及备考指导,以更好的姿态去应对准备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