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群体竞训 > 运动竞赛 > Content

中国羽毛球协会沈慧副秘书长调研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 点击:

6月14日上午9点,中国羽毛球协会沈慧副秘书长来到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开展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副院长落云柯、潘建华,教师代表李雪芮、李宁、向祖兵、刘述芝、吉淑婷以及羽毛球专项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调研交流。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明建兴主持。

图片1.png

会议开始,明兴建代表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对沈慧副秘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参会人员,请同学们珍惜与沈慧副秘书长“零距”接触的机会,多问多学多思考。

沈慧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羽毛球协会的基本概况,并问同学们 “为什么选择体育教育专业”及“为什么选择羽毛球专项”?参会同学根据自身实际依次作了回答。之后沈慧就羽毛球运动进校园,如何实现体教融合,从教学教材、评价体系以及推广媒介等方面分享了她的思考和见解:一是羽毛球进校园需要构建完备的教学体系,让教材进校园是目前重点工作之一;二是羽毛球教师应该以动作规范和兴趣培养作为教学准则,教学过程中二者同等重要;三是要构建严格的教学质量监测标准体系,对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四是什么样的机构可以推广校园羽毛球运动。

随后交流环节中,沈慧就同学们提出的羽毛球运动推广的覆盖面、羽毛球运动专业队和体教专业的区别、少儿羽毛球运动等级评价、如何评价羽毛球教师教学质量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结束时,沈慧向体育学院老师以及推动羽毛球运动发展的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2.png

调研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在体育学院大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