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Content

重庆南开中学肖素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 点击: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让体育学院学生了解中学体育教育,了解中学体育教师行列,2020年7月2日下午3:00,重庆南开中学体卫处主任肖素华教授应体育学院邀请,在虎溪校区D1250体育学院学生作主题为“中学体育教师的基本素养及择业准备”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汤婕,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由体育教育系主任娄方平主持。

肖素华教授是重庆南开中学体卫处主任 ,重庆市学科带头人,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中学生田径分会副主席,中国中学生篮球分会副秘书长,重庆高中课程创新基地负责人。教学和训练能力突出,可以通过身体活动,肢体语言观察学生的心理活动,恰当精准的帮助学生知行合体。

肖素华教授的讲座主要从体育课是什么、学什么,体育老师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择业准备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她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状态下中学体育的现状,通过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小细节案例,使同学们了解到体育不只是四肢发达这么简单的理解,更应该注重道德修养的自律。肖素华老师结束演讲后,娄方平总结了本次讲座的内容,并指出择业准备的内容是最值得同学们用时间推敲理解的。

此次讲座,对我院学生职业规划、择业准备起到提升科研素养、提升创新精神的积极作用,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眼神里多了些闪烁的光芒,正如肖素华老师在演讲的最后所说,人的一生总要找到一样热爱的东西,人生也有了奔头;不妨寻找一件事情丰沛自己,丰沛生命。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讲座后,辅导员汤婕召开了简短的动员总结大会,她告诉大家,同学们要多学习,通过讲座、培训等多种方式进行自我充电,自我提高,就今天的讲座而言,大家只要把将今天讲座的一个事例、一个细节理解记住,并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那就是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