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体育风采 > Content

体育学院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力争在2023年的立项中取得新的突破,助推学校“双一流”和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之下,12月11日下午,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此次会议特邀四位申报国家社科经验丰富的专家,他们分别是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许文鑫教授、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雷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士刘东升副教授、学院拟任院长杜长亮教授。会议由学院科研秘书向祖兵副教授主持,26名院内老师参与本次论证会学习讨论。

1670996850(1).png


1.png

学院党委书记明兴建同志首先对莅临线上论证会的指导专家表示真挚的感谢。他指出,重庆大学体育学院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体现重要地位和作用,就必须在做好人才培养的同时补齐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的短板,此次学术研讨会是一项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的重要举措。“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在近几年老师们的学术积累基础之上,在兄弟院校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之下,未来学院有更多的老师积极参与到科研项目申报之中,力争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获得更多高水平科研立项。

2.png

研讨会上,拟任院长杜长亮教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作指导性发言。他在结合自己获批基金项目的经历和体会时谈到,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过程经受的是一个痛苦与快乐的双重享受,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坚定申报信心和决心,锲而不舍,深化积淀,在失败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从申报成功的同行中总结规律和精华,接受不同学科的专家对申报书的鉴定指导,不急于求成,在申报的每一个环节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3.png

会上围绕拟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张莉、张佳、娄方平、潘建华、落云柯等教师陈述的申报材料,从课题名称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方法、研究思路与框架、研究创新与重难点、研究基础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研讨,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宝贵建议,为提升项目申报书质量和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每位老师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指导意见后,对于申报书所存在的不足之处有了明确的认识,确定了申报书修正的具体目标。旁听学习的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从申报研讨过程中解开了项目申报的疑惑,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受益匪浅。

4.jpg


5.png


6.jpg

研讨会最后,学院领导再次对各位受邀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线上指导和给予学院支持表示感谢,与会老师认真体会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打磨项目申报书,期待在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