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体育风采 > Content

王树新校长调研指导体育学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7 来源: 点击:

2022 年 11月 24日下午,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以腾讯视频会议方式调研指导体育学院工作。党办校办、发规处(双一流办)、人事处、研究生院、社科处、本科生院、国际处(留学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体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带头人、系主任以及青年教师、党支部书记、管理人员代表等 20 余人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明兴建主持。

座谈会上,明兴建以“凝心聚力发展  踔厉对标一流”为题对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围绕学院发展概况、工作成效及问题思考展开,分别从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学生体测、科研和竞赛等方面情况作了介绍,分析梳理了学院工作面临多重压力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举措。他表示,学院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遵循“教学质量上水平、学科建设求突破、群体活动铸品牌、竞技体育创辉煌”工作思路,为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抓实干、团结进取,不断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体测、保障条件、职称评定等问题积极交流互动,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职能部处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和建议作了回应和交流。

王树新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和大家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感谢学院干部师生为学校体育文化建设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我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作了专门部署,强调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学校体育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他希望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聚焦学校公共体育教育能力和水平提升,加快汇聚高水平教师队伍,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大力推进各类群众性体育普及和发展,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身心素质和健康水平。

王树新指出,奥运冠军等高水平运动员在学校竞技体育发展和公共体育教育中都具有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要量身定制有关人才方案,为其施展才华、事业发展提供一流平台和广阔空间,创造有利的环境、条件和氛围。他表示,学校将通过实施“一院一策”综合改革,在公共体育实验平台建设、场馆更新、器材购置以及人才引进、职称评聘等多个方面,全力支持体育学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