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体育风采 > Content

“我是党员教师”先锋报道 ——记体育学院尹晓燕

发布时间:2022/11/20 来源: 点击:


她,是广大教育战线上平凡的一员,从教二十余载,杏坛春秋,书写了她教书育人的喜怒哀乐;操场岁月,浸透着她深耕奋斗的挚爱深情。她就是体育学院工会主席尹晓燕老师。

“以初心践行使命,做新时代好老师”是她孜孜追求的目标。“坚定乐观、律己育人、潜心教学、精益求精”是她最典型的特质。无论严寒还暑,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 她总是在适当的时候出现,脚步匆匆,用充分的、饱满的热情胸有成竹地在属于她的世界吹响体育课的号角, 挥洒着体育的辛勤汗水, 因为她深爱体育教育这份神圣的职业无论对待优等生还是后进生,她总是那么亲切随和,用她的爱心、耐心、决心去激励学生,调动学习热情,树立锻炼信心施展运动才华,了为人师者的人格魅力。正是由于她兢兢业业、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工作至今,她获得过无数次“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荣誉称号,赢得了众多的一致好评。

人们呼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本已神圣, 如若在其前面加上“党员”二字, 更是倍增了几分光荣和任。作为体育学院教工二支部的一名党员,在出色完成体育学院分配的教任务以外,她始终不曾忘记时代赋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担任学院工会主席,活动都立足于学院教师的实际出发,竭尽所能为学院的健康出谋划策。

当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的时候, “疫”往前、挺身而出,踊跃报名参与虎溪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常态民核酸检测。更难能可贵的是,第八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互联网大在我校举办,她然决然地投入到比赛志愿者服务的教师队中不分昼夜连续奋战。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 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是中国的脊梁。这世上本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当城市按下暂停键的时候,她却一次次用发自内心无私奉献的大爱传递最美志愿服务的真情与温暖,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 作用,诠释了新时代重大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她始终用自己平凡的事迹,谱写着闪亮的人生乐章!

                    (撰稿人:体育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刘述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