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体育风采 > Content

宅家微运动, 增强抵抗力——你的肩膀还好吗?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 点击:

运动既能缓解心理压力,还能提升免疫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庆大学师生大都宅在家中,缺乏运动,疫情期间,又不提倡大家到室内公共体育场馆和人多的户外空间锻炼,那如何做到在家里也能放心锻炼呢?战疫情,运动健身不缺席!今天,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教师魏晓燕博士就来带领你评一评!看看你的肩关节功能是否还正常;练一练!教你几招改善肩关节功能的练习!

   1. 肩关节功能的评估。介绍肩关节功能评估的简要方法。掌握方法,你便可以评估自身肩关节的功能现状。

   2.改善肩关节功能的练习。介绍改善肩关节功能的动作要领与细节,掌握动作细节才能保证练习的安全和效率。

   3.推荐套路。推荐一套KEEP练习,可以跟随录屏视频完成。也可下载“KEPP”APP,搜“背部训练入门”跟随练习。练这套动作前,先做个“肩前拉伸”。

疫情期间,虽然我们不能在人群聚集的体育场所进行身体活动,但我们可以充分认识到身体活动是一个改善健康的机会,身体活动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大家可以利用这次的时间寻找和培养自己感兴趣的运动方式,并多样结合,持之以恒。运动战“疫”,让我们一起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