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体育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 点击:


  2023217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纪检监察员李慧芳同志列席会议,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明兴建、副书记李永、副院长潘建华参加会议,副院长落云柯及组织员陈亭列席会议。会议由明兴建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好 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前,通过发放《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干部师生代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并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学院工作实际,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认真查摆突出问题。


  会上,明兴建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学院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查摆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并阐述了今后的努力整改措施和方向。接着,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剖析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同时成员之间逐一展开客观的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最后,明兴建代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找了自身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六个带头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同时帮助其他同志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效明显,达到了锤炼党性、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会后,我们要对自己查摆的问题和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共促发展。深刻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进一步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推动校园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促进师生的身心健康,更好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