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我是党员教师”先锋报道 ——记体育学院张莉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 点击:

哈”、“哈”、“哈”,对于运动员、体育老师而言,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语气词,而是跆拳道馆里汇聚爆发的自带气场。张莉,中共党员,2017年香港教育大学教育学博士毕业后入职重庆大学,成为体育学院一名美貌与实力并存的专任体育教师,主要负责跆拳道项目教学。

图片1.png

“一颗赤心,两袖清风,滴滴汗水滋桃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点点心血育英才。”张莉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俯身奋斗在教学一线,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曾获教育部直属高等工科院校体育先进个人、重庆市高校青年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和重庆大学青年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各1次。

图片2.png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张莉凭借其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言传身教,荣获重庆大学“最受学生欢迎老师”的称号,展示了以德为先、铸魂育人的师风师貌。

图片3.png

此外,她在尽职尽责完成教学之余,还尽心尽力投入到体育科研工作当中,积极参与体育科研项目申报,是体育学院在SCI一区学术期刊上发表权威论文的第一人,为学院科研工作的开拓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在中国拳击协会和重庆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中,她率领队员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金两银一铜的优异成绩,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荣誉。

图片4.png

责任与担当,源自于新时代青年脊梁中流淌的中华血液。八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高温酷暑、炎热难耐,抗疫形势异常严峻。张莉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及学院党委发出的志愿服务行动号召,舍小家顾大家,迅速投入到学校高风险校区的抗疫任务之中,负责为密接人员运送餐食等物资。她用汗水、防护服和“女汉子”诠释了新时代“逆行者”的青年教师形象。勇毅果敢、不惧艰险,用热血书写青春,用实践回应习总书记“做四有好老师”的殷殷嘱托。

图片5.png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前方星辰大海,惟有步履不息,相信张莉定会继续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精神养分,凝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嘉言懿行创硕果,怀瑾握瑜身为范,用笃行不怠、踔厉奋发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无悔青春。希望全院师生在张莉同志先锋精神的鼓舞与感召之下,莫负时光,向阳而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馥郁芬芳,践行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用青春的力量温暖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

 

             (撰稿人:体育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刘述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