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前行,1028日,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重大校史馆始建于1999年,新馆落成于2004年,分2层结构,展出面积为1100余平方米。按照学校办学进程的阶段和特点,校史馆共分为《伟人与重大人》、《风雨20年》、《学校换新颜》、《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里程》共6个部分。借助图片、实物、模型、雕刻等形式,校史馆的种种陈设多角度、全方位、系统地展示了重大悠久的历史和学术积淀、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光荣的革命传统、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故事以及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

在校史馆里,随着脚步的徐徐推进,同学们都被重大的沧桑历史震撼了。一幅幅老照片向同学们诉说着重大的往昔,大家深刻地感受到,重大获得的各项成就,与重大先辈们、前辈们数代人的共同努力分不开。参观过程中还有同学拿出手机拍照,作为以后缅怀重大光辉历史与浓厚人文情怀的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回顾了重大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重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重大薪火传承的求学处世态度,增强了同学们对重大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以及生命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耐劳苦 尚俭朴 勤学业 爱国家”的校训更是深深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历史我们要缅怀,未来我们要创造。校史馆将重大的历史浓缩为惊鸿一瞥,在学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