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八佰》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2020年9月4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爱国抗战电影《八佰》。

电影《八佰》讲述的是淞沪会战期间,谢晋元带领四百多名战士拼命阻击日军,为大部队的撤退赢得时间。电影中谢晋元率部孤军坚守在四行仓库,谢晋元部队和优势兵力的日军鏖战长达四天四夜是真实的历史事件。1937年10月26日至30日,国民党政府军第八十八师二五四团第一营的全体官兵掩护大部队撤退后,为保住闸北的最后一块阵地,奉命进入四行仓库,与日军血战四天四夜,击退敌人多次进攻,威震敌胆、誉满中外,被誉为"八百壮士"。

师生们看完电影后纷纷表示,电影《八佰》讲述1937年的淞沪战争期间,实际四百人对外号称是八百人的中国国民革命军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孤军奋战四昼夜的故事。八佰不仅仅是八百壮士,更是一种由死而生的八佰精神。电影展现了战士们的视死如归大无畏精神,让我们铭记历史,事他们用鲜血筑起中华民族的希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从我们身边每个人做起。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一百年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与四行仓库勇士们所坚持的信念不谋而合,这八百勇士身上体现的顽强、拼搏、坚持与奉献的初心值得我们坚守。而他们为了坚守初心,英勇就义的壮举则在历史的见证下告诫我们“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只有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断努力,我们才能不让那段悲惨、耻辱的历史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