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加强毕业生党员和新发展党员的党性教育,促进“三全育人”工作,2019年6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同志在虎溪校区体育学院211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和2019-2020学年度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讲了题为“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专题党课。学院组织员陈亭、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汤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尚家敏等同志也一起聆听了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同志主持。

邱荣富书记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疫情防控伟大胜利的历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紧急行动,依托强大综合国力,开展全方位的人力组织战、物资保障战、科技突击战、资源运动战,在最短时间集中最大力量阻断疫情传播,同时,保持社会稳定、有序运转,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目前我国已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针对当前全球和我国国内的疫情形势,我国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肩负大国担当,同其他国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守望相助,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邱荣富书记说,我国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我们党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冲击的一个案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接着,他从以下四个部分为大家进行了讲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战胜风险挑战的威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为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提供有力制度保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他重点讲解了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体现出的伟大民族精神,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勇气,他们是中国力量的代表,是我们的骄傲。他指出,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听完邱书记的专题党课,李永要求全体参会党员会后认真学习体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随时做到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然后,李永用三个词与党员同志们共勉:一是加强学习,作为一名党员要知道学什么、怎么学。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系统学习,边实践边学习,同时要关心国家大政方针,做到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格要求,时刻记住党员身份,在重大事件中、在重大困难面前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求真务实,要带头认真工作、带头遵守纪律、带头互帮互助,将共产党员的初心落到实处,落实到日常的点点滴滴,从行动上做一名合格党员。最后,陈亭同志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给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事宜。

本次专题党课,既深入浅出联系当前社会实际,又从国家制度层面分析如何应对风险挑战,使在座的同志们感受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