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 点击:

    2019年6月26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会议并主讲。他强调,全院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理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不断开创体育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系(中心、室)主任、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等近20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邱荣富书记首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给大家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接着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阐述了应如何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表明只有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上,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主观世界的改造上,净化思想灵魂、提升精神境界,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的推动上,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以实干实绩迎接90周年校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许定国院长、李永副书记、副院长潘建华等与会人员一一在会上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发自肺腑、触及灵魂。

    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觉悟。一致认为:守初心,必须坚定路线旗帜,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使命,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找差距,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抓落实,要推崇“钉钉子”的精神 ,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立足岗位,认真履职,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自觉同师生员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学院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