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Content

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电影《夺冠》

发布时间:2020/10/17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15日下午,为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发党员师生爱国爱党热情,发扬女排精神,推动我校的体育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及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师生观看了电影《夺冠》。学院民主党派人士等非党员教职工及主要学生干部一同观看。

电影《夺冠》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是一部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闪耀着奋斗光辉的电影。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中国女排的真实写照。浓缩郎平职业生涯中的两次“高光时刻”,从金牌运动员到金牌教练,串联起一条振奋几代国民的冠军之路。这不仅是女排姑娘的成长之路,也是万千国人的激情岁月!女排队员们队服被汗水浸透,手掌上扎满木屑,膝盖摔得血肉模糊,魔鬼般的训练令人震撼。从1981年初露锋芒的排坛新秀,到2016年创造“不可能”奇迹的硬核统帅,郎平背负着国人“重振国风”的期望,一次次带领中国女排站上世界之巅,成为代表女排精神的“郎图腾”。中国女排能发展到今天能在国际上站住脚并取得辉煌成就,少不了的是中国女排一代又一代的付出与传承。女排的夺冠就是让世界看到中国,女排80年代赢得世界冠军是对改革开放的呼应。中国在经过了那么多苦难之后,通过改革开放拥抱世界,也被世界拥抱。女排夺冠的那一瞬,整个世界都在为他们鼓掌!大家通过电影深切感受到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看完电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部体育片,更是一部讲述中国人故事的电影。女排精神之所以备受推崇,最重要的是那种足以流芳百世的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远远比“五连冠”本身更加能鼓舞国人。女排精神是我们体育人刻苦奋斗的标杆和座右铭,一直鼓舞着我们的士气和热情。女排精神曾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影响了几代人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女排精神不仅成为了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更成为整个民族锐意进取,昂首前进的精神动力。奋进新时代,女排精神仍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深入学习女排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特征,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对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高校的教师党员,我们要始终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所托,永葆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响应日前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促进体教融合,更好发挥体育育人功能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