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Content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希望。2020年9月17日上午9:00,体育学院在虎溪校区D1146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

会上,邱荣富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的精神。他详细传达了张宗益校长所作的《抓重点 强过程 保落实 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主题报告精神,使大家对学校上半年的工作、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瓶颈短板以及下半年的工作部署有了系统了解。他表示,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按照舒立春书记在会上所提的期望和要求,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主动练就“有担当的宽肩膀”和“有成事的真本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立足当前抓落实,前瞻布局谋长远。经过长期的积淀和“双一流”首轮建设,学校发展已经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面临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必须提高站位、自我加压,坚持面上工作与重点工作并重、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并重,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让我们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要看清咱们学院目前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和同类高校相比存在的差距,同时又要充满信心,克难奋进,锐意进取,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发挥体育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许定国院长向大家通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学科建设以及有关职称评审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学院的发展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一方面要看到我们的不足和差距,同时要充满信心,克难奋进,不懈努力。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学校将立足于下一个一百年发展,谋划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是学校当前和未来发展难得的机遇,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参与、深度融入,努力在更好服务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和重庆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展现“重”的地位、“大”的作为。学校将深度融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近三年将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完善校区功能定位实施学部的布局调整、建设重庆大学科学中心和超瞬态实验大科学装置等。我们要抢抓机遇,认真谋划,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会后,大家一起听取了重庆大学校医院朱伟晶医生所做的题为《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的知识讲座。讲授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主动提问题,积极参与实际操作。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大家对“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有了系统了解,并较好地掌握了胸外心脏按压、口腔异物清理、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