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Content

孟卫东副校长到体育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 点击:

2020年5月20日上午,孟卫东副校长到体育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校长办公室李明秋同志陪同调研。体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院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组织员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

座谈会上,邱荣富首先作了整体汇报。他说,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帮助支持下,体育学院两年多来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观,学院呈现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学院党建、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竞训等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并取得较大进步。特别是学院2018年6月接受校党委巡察以来,学院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发扬钉钉子精神,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解决了多个多年存在或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统筹推进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很好地发挥了体育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目前我校体育工作还存在诸多困难和不足,希望学校在顶层设计层面给予重视并给予更大的支持。

接着,体育学院院长许定国重点汇报了学院近两年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方面情况。体育学院近几年退休人员较多,师资补充迫在眉睫,根据教学和学科发展需要,学院积极引进高素质人才,成效显著,今年学院将引进3位博士和1位健将。学院将根据发展需要和现有师资队伍情况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和培育相关学科团队。他同时也提出了由于学院学科发展需要,在实验室平台建设资金和场地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的其他院领导作了补充发言。

最后,孟卫东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非常重要,体育学院要主动和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好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引导大学生弘扬敢于拼搏、勇争第一、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引育并举”,要使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着力搞好体育教学和体育方面的科研工作,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按照“一院一平台”的工作思路谋划好学院的学科平台建设,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