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Content

我和我的祖国 ——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本科1班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 点击:

    “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2019年6月21日上午,体育学院本科2017级1班“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在虎溪校区体育学院学院楼208会议室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体育学院院长许定国、党委副书记李永、团委书记汤婕,以及2017级体育教育本科1班的全体同学,活动由班团支书代廷轩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代廷轩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主题、活动背景以及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大家观看了新中国自成立以来直至今日辉煌的历史短片,观看中同学们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是什么?我们应当如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

    接着举行建国7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关知识抢答。“改革开放是在哪一次会议提出来的?”“四个全面是指什么?”“两个维护是指什么?”一道道问题,同学们争先恐后抢答,气氛十分活跃。

    接下来是问题讨论发言环节。在说到“你对祖国发展变化的印象”时,刘锦泉同学就现代大国经济的政策变化及社会文明的进步表达了自己的理解,钟震宇同学以家乡火车地铁线路的普及看祖国的发展变化作了回答。

    最后李学静部长作总结讲话。她说,本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全面、气氛活跃,同学们通过活动真正的学到了一些知识。同时她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志,加强学习,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去努力学习;二是要加强综合能力锻炼,充分利用好学校为同学们搭建的各种学习锻炼平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练好本领,更好的为国家建设发展服务。她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加强锻炼、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