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Content

体育学院生命学院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18日下午,由体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虎溪校区D1142教室隆重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践行组织育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解和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使他们从思想和行为两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专职组织员陈亭、霍润兰,辅导员汤婕、刘婷婷、尚家敏及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同志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卓光俊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对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生命、体育两个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祝愿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陈亭同志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安排,她介绍说,本次培训共安排了24学时,有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实践教学等环节。为确保高效、顺利完成本次培训任务,霍润兰同志介绍了培训纪律要求,要求参训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接着参加培训的学员代表、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圳同学发言,他首先对学院提供此次学习培训机会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庄严承诺,要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对待培训的各个环节,通过培训进一步牢固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坚实的基础。

    邱荣富书记在典礼上讲话强调,学生党建是学生工作的龙头,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又是学生党建最基础性的工作。我校是全国首批十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之一,近日学校正式下发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方案中提出要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其中有一项叫组织育人。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和要求进步的同学进行较为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他同时对参训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三是要加强党性锻炼,争取早日入党。希望大家要把培训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坚持“全面发展、以德为先”,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性、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一流学生,在同学群体当中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早日成为一名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的光荣的共产党员。最后,开班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简短但隆重的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卢旭东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精彩讲座,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