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体育学院!
Current location: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关于举行重庆大学2023-2024学年春季体测补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 点击:

各位同学:

大家好!根据2023-2024学年重庆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安排,兹定于2024.3.17日进行第二次体测集中补测,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补测时间

   2024年3月17日上午9:00-12:00(若遇下雨时间延至3.24日上午9:00-12:00)

需在补测时间内完成所有需补测项目的测试

提前10分钟到场集合整队

二、补测对象

1、未完成2023-2024学年体测或因其他原因申请了缓测的同学

2、部分项目没成绩或成绩有异常的同学

三、补测地点

虎溪体测中心、A区思群广场

四、测试项目

1、体测补测包括《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全部7个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800米(女)、1000米(男)。

2、测试前仔细听现场测试老师的指令、详细阅读测试项目规则,掌握要领,按要求进行测试。

五、测试成绩

1、登陆重庆大学网上服务大厅→选择“重庆大学体测平台”可查询体测成绩

http://i.cqu.edu.cn/new/index.html

   2.“重大体育”微信公众号里的服务功能可查询体测成绩

   3.所有查询渠道都需使用校园网

   4.测试过后下周星期二可查询成绩

   5.学生毕业时的体测成绩=毕业当年成绩的50%+前三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学生毕业时,体测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六、考试作弊处理说明

   1.发现替考行为,按照学校考试纪律严肃处理!

   2.每位学生每个项目最多有两次测试机会,发现重复刷分现象,重考项目以0分计。(成绩异常者除外,例如肺活量低于1000、立定跳远少于1米、坐位体前屈为负、50米跑为20秒)

   七、测试注意事项

   1.参加测试时,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身份证信息、照片需清晰可辨,未携带身份证原件者不得参加测试。

   2.学生作为自己的第一安全责任人,测试前要进行健康安全自评并自行热身准备活动。现场将安排医务人员救护保障,测试中若出现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需及时中止测试并立即告知测试工作人员。切忌带病带伤参与测试。

   3.测试前几天应保障充足睡眠,不要熬夜;参加测试前,提前吃早餐但不宜过饱;测试当天着运动装、运动鞋。

   4.学生如有心脏病、哮喘、气胸、肢体运动障碍以及其他不适合参加剧烈运动的情况,应避免参加测试。

   八、未尽事宜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65678975

咨询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咨询地点:体育学院(虎溪校区)102办公室

   九、常见体测相关答疑

01

Q:体质健康测试是不是每一学年都必须参加一次?

A:2019级起执行,每一位在重庆大学就读的本科生每一学年必须参加一次体质健康测试。

02

Q:毕业生体测要求是什么?

A:在重庆大学有4次体测成绩,体测毕业成绩要大于等于50分,无故不得缺项。

03

Q:退伍回来的同学仍然需要测试吗?

A:是的,退伍回来的学生仍然需要按照规定进行测试

04

Q:交换生还需要测试吗?

A:在其他学校已经测试过的同学,可找原学校开成绩证明盖章后交到体育学院102进行验证录入;本校的学生交换到其他学校的亦可到体育学院102开证明给交换学校。

05

Q:体测满分是100分还是120分?

A:体测分由标准分与附加分构成,满分为120分;大学生的加分指标为男生引体向上和1000米跑、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和800米跑,各指标加分幅度均为10分。

06

Q:免测申请过后体测分数是多少呢?

A:学生因病或留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该学年的体测成绩一栏标注“免测”,并无具体分数。

07

Q:每位同学有几次测试机会?

A:每位同学每项有两次测试机会,成绩有异常值(异常现象包括:肺活量低于1000、立定跳远少于1米、坐位体前屈值为负、50米为20秒等)的另有一次机会,若发现无故多次刷新成绩现象,刷新项目成绩计为0。